2010-09-15 新典藝術中心 - 現代藝術展 ; Serendipity Art Gallery - Modern Art Exhibition


文 盧俊棋 / 英國倫敦藝術大學 - 創意產業管理碩士    


新典藝術中心吸收各方新的資訊與不斷學習創新,逐步調整自己的方向及思維,目前台灣經濟受中國大陸香港影響,與華人的藝術市場不斷的跟進,藝術不能只侷限於這塊土地,本土性,唯有邁向國際化才能立足,宏觀的視野,才能聚焦在藝術上;希望在藝術的領域上提昇自己,並將最新的訊息與觀念,呈現給大家。此次展出的藝術家:蔡雲程、毛同強、陳孟澤、祁海平、及楊英風的雕塑還有其他作品等等…提供欣賞。


      這次我們新的展現「現代藝術的作品」,其中有數件關於蔡雲程的作品;現居台灣的蔡雲程生於福建,早期居住菲律賓成為其華裔藝術家,曾於世界各國榮獲許多獎項並舉行畫展,他擷取了以藍色為主題的藍色交響曲油畫創作,明顯地傳達出蔡雲程對於光線與色彩獨有的風格,晚近,蔡雲程的畫風在變,開始走向宇宙觀點,朝更高境界領域作素材,例如中國山水結合西方景觀的實體立體畫風境界更在繪畫界獨術ㄧ幟。著名法國VIE美術畫廊推崇蔡的畫超越立體派大師畢卡索和布拉克,真正由平面走向立方體,同時也充滿耀動的感覺,是位具風格的藝術家。

      也同時展出有,毛同強的作品假髮系列Wig NO.33,毛同強生於大陸銀川畢業於寧夏大學美術系,結業于中國美術學院油畫系進修班,現居寧夏;毛同強於法國、新加坡、北京、上海都有其個展,在他的畫風裡前期作品是「死亡檔案」正與「時尚假髮」兩個系列相對應的思維,勇於突破傳統呈現出被掩蓋的痛苦,不安和殘酷,嘗試新的畫風,受國際市場及藏家所喜愛,是ㄧ位國際觀注,且頗具潛力的藝術家。

      而陳孟澤先生現居台灣,去年從日本碩士畢業回國,參加比賽獲 ”聯邦美術印象獎” 及 ”廖繼春油畫創作獎”;陳孟澤以溫室、櫥窗為題材,把握光影變化,並且以非常理性、溫和的色彩呈現。評審普遍認為,陳孟澤從玻璃的映像,導入「現實」與「非現實」的理念,並在其中交錯著聚焦與失焦,真實與非真實的意境。透過這般虛實對應的繪畫意趣,人們可以感受到一種寂寞、空虛的時代感,彷彿映照出現代人的生活景況。

       在這個新的ㄧ年希望大家有新的盼望與祝福,祝新年快樂,如有新訊息,也可以時常與我們聯絡與交通指教。
 

新典藝術中心 版權所有© 2010 Serendipity Art Gallery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300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503號. 電話: 886-3-561-6511 ; 傳真: 886-3-561-05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