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0-20 台北藝術博覽會 2016 - 經典區 G8 : 新典藝術中心 ; Art Taipei 2016 - G8 : Serendipity Art Gallery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 盧俊棋 英國倫敦藝術大學 - 創意產業管理碩士



   本次2016台北藝術博覽會,在我們嚴格把關與品質篩選之下,為此次博覽會精選展出現代及當代藝術作品。在各國藝術市場回檔盤整的今日,我們仍堅持以最好的精品呈現給各界藏家。我們將帶來法國 貝納爾、畢費的作品, 魯昂 商船與接駁船DOELLAN海灘風景 皆為畢費 - 船的系列重要作品。畢費的作品在台灣的接受度頗高自1990 年代從市場巔峰後,我們除了在公開拍賣會之外、畫廊、藝術仲介公司、博覽會上等二手市場還是常常可見畢費的作品,1999年尾畢費過世,使得2000年代中期後畢費的行情趨向平穩,至2005年以後世界經濟景氣開始熱絡,因此畢費的行情一值持續的穩定成長,呈現出上升趨勢。從藝術投資的角度來看,貝納爾、畢費的作品是相當穩健的投資標的。



   丁雄泉是我們這幾年的經營主力之一,因此根據我們的市場觀察,丁雄泉作品的創作年代、尺幅大小或主題的豐富性,皆是影響丁雄泉作品行情的關鍵因素。放眼那些在拍場高掛創新高紀錄的作品,多半是藝術家重要時期的大格局的創作,或是難得一見的精采稀有物件。海外華人畫家丁雄泉過去周遊列國,世界各地都有他的忠實藏家,隨著亞洲市場的興起,歐美藏家品回流的情況仍會持續。未來亞洲幾位大收藏家若肯釋出手中的丁雄泉重要作品,我們相信丁雄泉的作品行情仍更加蓬勃;此次我們將帶來幾幅丁雄泉畫布作品,其中較為精彩的兩幅為  我日夜都在想你我愛春風 等作品。



   談到蕭如松並不陌生,是一位能撼動國際的知名藝術家,也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經營的主力,在蕭如松的作品裡面雖看似靜止不動,但卻又充滿著內在動能。在兩種對立的靜動特性其實並不衝突,形象的表露一方面精神脫離,另一方面卻情緒投入,這一入一出的情境模式最能表達蕭如松作品靈性的深度。而作品的靜物造型組合帶著一種精神內涵的設計,所以能撼動心弦,靜物的簡潔且帶有幾分矯飾主義的色彩。作品中透露了其中的情感,不禁讓人想探掘其中的奧秘。



   當然我們也帶來日本當紅奈良美智的小狗收音機及旅行箱組作品(Doggy Radio x Rimowa 旅行箱),希望帶給收藏家不同的選擇,奈良美智的小狗收音機及旅行箱組作品(Doggy Radio x Rimowa 旅行箱)或失眠娃娃是年輕一代的收藏群或拍賣公司渴慕追尋的藝術品,由於全球限量僅200件的關係小狗收音機及旅行箱組作品(Doggy Radio x Rimowa 旅行箱)作品價格在拍場一直往上竄升;另外我們也將展出一件朱銘的精彩作品 太極系列-踢腿作品。希望帶給各位藏家特別的視覺饗宴。



 


 

新典藝術中心 版權所有© 2010 Serendipity Art Gallery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300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503號. 電話: 886-3-561-6511 ; 傳真: 886-3-561-0580